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巴彦淖尔电业局:警企联动全力确保电力设施安全

来源: 时间:2021-12-01 15:38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珏 魏翔宇 报道 11月17日,从巴彦淖尔电业局获悉,该局与磴口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协同作战,一举破获了一起系列盗窃变压器铜芯案,这是该局自2016年成立电力派出所以来,破获的涉案金额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一起电力设施盗窃案。

  “入冬后农灌地区用户变压器普遍处于停用状态,防外力破坏工作尤为重要。10月21日,我们发现磴口县境内有偷盗用户专用变压器铜芯现象,在全面核实情况后积极配合地方刑警展开外围调查。”电力派出所教导员赵宏跃全程参与了案件侦破,案发后,局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监察处牵头负责,第一时间派电力派出所精兵将进驻磴口县,与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进行对接,兵分三路,在经过十几天的日夜蹲守和1000余公里的巡逻排查后,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11月17日下午4点,一张无形的大网悄然张开,20时35分,在犯罪嫌疑人再次“伸手”时迅速锁定现场证据,“满载而归”的犯罪嫌疑人驾驶一辆客货车“精准”撞网,与被盗变压器铜芯、作案工具一同落网,至此一起系列盗窃变压器铜芯案成功破获。

  据了解,本次被盗变压器为电力客户自有资,在接到报案后,巴彦淖尔电业局作为地方供电服务部门,第一时间组织人力物力参与案件侦破,在录像分析、蹲点守候、线路排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最大限度挽回了电力用户的损失,充分体现了该局与地方公安机关“警企联勤”并肩战斗携手保护电力设施的决心,也是该局在保护电力设施行动的又一成功案例。

  进入冬季,农牧区灌溉用电线路及变压器基本停用,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针对当前电力设施外破事件易发、多发的特点,巴彦淖尔电业局温馨提醒广大电力客户和兄弟单位时刻关注电力设施保护,同携手筑起电力设施安全“防护网”。巴彦淖尔电业局也将继续下大力气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在充分发挥电力派出所、各旗县区电力警务室作用的同时,依托安全监控心、在线监测系统等技术手段,通过“先进设备+大数据”的数字化手段,进一步细化“警企协作”措施,通过人防、技防、物防的“警企联勤”方式,全力确保电力设施安全、电网运行稳。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