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冀北工程管理公司:强化使命担当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 时间:2021-09-27 16:0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邹坤 报道 近日,国网冀北工程管理公司项目管理一部建管和监理的工程现场则是一派紧锣密鼓、热闹非凡的景象,他们在忙着手上的工作,忙着在各自的岗位值守,忙着为共同的目标奋斗。金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项目管理一部的全体工作人员都在为即将收获的胜利“果实”奋斗。

  筑牢安全防线

  在万全扩建工程2255间隔罐式断路器就位之时,一大早副经理佟俊春就打电话叮嘱自己的小孩,今年中秋节要在家陪妈妈好好过节,刚为人父的安全总监江帆也在电话里表达着对妻子的歉意。放下电话的他们又跟随项目经理乔平匆匆走进了现场,他们首先对吊车进行安全检查确认限位装置、告警装置等功能良好、接地正确,然后按照“三算四验五禁止”要求对作业安全距离再次计算校核,核验无误后三人参加了作业层班组现场交底,确保每名作业人员清楚本次作业安全风险及严令禁止的违章作业行为。吊装作业开始,三人继续旁站监督。

  冬奥会临电建设工程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保障工程,工程安全是重中之重,马虎不得。9月18日,冬奥临电工程项目管理部组织开展节前现场安全检查活动。到达施工现场后,项目管理部检查人员首先查看了现场防疫物资和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并通过问询了解了节日期间各场馆工程的工作内容和人员安排情况,充分掌握每个作业面的工作情况,做到节日期间现场各项工作稳定有序。

  唐山毛山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目前正处于工程建设关键时期,监理项目部成员以身作则,他们在整个中秋假期坚守岗位,继续严格落实上级要求,持续强化现场安全措施落实和安全责任抓实。

  保障质量过关

  9月19日,康保扩建工程项目经理刘杰锋、总监史永宏组织项目管理部全体人员参与的工程现场施工质量专项大检查行动正式开始了。此次专项大检查工作主要包括检查施工现场二次接线工艺、质量及电容器组外观、安装工艺是否满足规程规范要求。尽管刘杰锋的婚期在即,他还是毅然地选择了坚守在康保扩建的工程现场,尽最大的努力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在同属康保扩建工程的线路工程现场,项目管理部正针对近期域外频发吊车安全事故开展安全专项排查行动。忙碌中的杨师傅,已经好几年没有和家人一起过中秋了,“先顾大家,再顾小家”,这是他对自己岗位的理解,像杨师傅这样的建设者在康保500千伏线路工程的施工现场还有很多。

  当前,张家口地区中秋节期间在建监理(建管)项目共计20项,各个工程现场均处在施工高峰期。在岗监理人员53人,他们无一例外全部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渡过了2021年的中秋节,节日期间每个工地都有监理人员忙碌的身影。张家口坝上阿里大数据中心的监理人员正在验收钢筋;张家口桥西输变电工程监理人员正在旁站打桩和塔材检验;栾庄线路工程的监理人员一边现场巡查一边铁塔验收;十八家输变电工程上监理人员正在检测GIS安装质量和验收铁塔基础钢筋。

  “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工程管理公司项目管理一部全体员工用坚守岗位渡过了又一个别样的中秋。虽是秋意渐凉,但项目管理一部每位工作人员的工作仍旧热烈繁忙。目前,项目管理一部建管监理工程均处于紧张施工阶段,项目管理一部将继续组织各参建单位周密部署,科学施工,严格精细管理,保安全、重质量,平稳过中秋,确保各项工程按期投运。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