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重庆涪陵电力公司联合警方打击窃电

来源: 时间:2021-09-13 09:2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游绍斌 周一瞥 报道 9月8日,重庆涪陵电力公司李渡供电所与涪陵区公安局李渡派出所联合行动,现场查实龙桥街道办事处龙头港安置房小区居民孙某采用短接计量装置实施窃电。

  窃电违法犯罪行为扰乱了正常的用电秩序,造成电量、电费流失。同时,窃电者实施窃电违法犯罪行为期间,私拉乱接,搭飞线用电,可能会危及电力设施的安全运行,甚至引发人、畜触电事件发生。为维护正常的用电秩序,涪陵电力公司、涪陵区公安局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打击窃电违法犯罪百日专项行动。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自7月28日启动,至10月31日结束。行动期间,涪陵电力公司负责窃电对象的初步筛选、现场核实检查、窃电核查及处理等;涪陵区公安局则对摸排发现的窃电线索和各种窃电行为及时立案侦查,采取各种技术侦查手段,锁定犯罪嫌疑人藏身落脚点,并第一时间到现场取证,确保打击效果。

  涪陵电力公司营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专项行动期间,该公司还将通过大数据分析等多种方法,筛选确定出线损异常台区,并将台区内电量与生产经营情况有较大差异客户,以及电量波动较大、波动频繁的客户列入重点检查对象,缩小排查范围,实现对窃电行为精准打击。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