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蛟河市供电公司进校园把好安全用电关

来源: 时间:2021-09-10 16:24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谷彦达 报道  连日来,国网吉林蛟河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用电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消除用电风险,为广大师生营造好安全、和谐的校园用电环境。

  据悉,今年暑期持续高温多雨天气,用电设施、配电线路极易出现短路、老化、锈蚀等各类安全隐患,危及人身安全。该公司主动联系辖区内中小学,在新学期前即掌握了各校的用电需求。随后,依托各基层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配合校方开展了安全用电大检查,重点检查了学校变压器、配电室接线负荷情况,并对教室内开关、插座等进行了维护,对所有电器设备漏电保护器进行了试验,做到了精准查找,不留死角。针对接触不良、老化破损、漏电等排查时发现的各类问题,服务队员们进行了现场记录,并向校方负责人员反馈,提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协助校方及时做好了检修维护,彻底消除了用电安全隐患,为校园用电把好了“用电关”。

  同时,服务队员还结合校园用电实际情况,与校方教职工、电工等人员交流沟通,提醒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并针对校园用电特点在学校教室、走廊、宣传栏等醒目的地方张贴了《安全用电宣传画》,发放了安全用电常识手册,教育和引导师生们提升安全用电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用电秩序。

  此外,该公司党员服务队还根据辖区内各所学校的实际用电负荷、线路运行等具体情况,制定了供电保障方案,加强了学校周边相关供电线路设备的巡视检查和隐患排查,为学校供好电、服好务。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