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余姚市供电公司全面排查严阵以待抗台风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09-13 15:09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苗云梦 吕洪波 报道  9月12日,在余姚候青江排涝站,国家电网浙江电力(余姚)红船员服务队队员代文校、王金超两人正在对站内线路及设备进行全面检查,以保障台风期间排涝站用电安全。

  据气象消息,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今天7时位于宁波偏南方向约720公里洋面上,心最大风力16级(52/秒),心最低气压为935百帕,预计“灿都”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受其影响,余姚将面临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过程,沿海海面风力可达12-14级。

  为了最大程度降低台风天可能带来的危害,保证线路在台风期间安全运行,按照台风灾害应急预案,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于91214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各部门各单位严阵以待、各司其职,为迎战台风做足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全市电网运行安全。

  抓住台风来临前的“黄金时间”,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全力做好应对台风灾害的防范与处置工作,组派红船员服务队奔赴辖区内的各个排涝站、重点配电房等区域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尤其是对一些地势低洼的小区配电设备情况进行重点跟踪,并对山区线路和线路通道进行排查,及时发现隐患进行消除,对电力线路的薄弱环节及时采取加固措施。

  同时,该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对全市46座变电站开展全面巡查,重点对排水沟、天沟等进行疏通,并恢复山区变电站有人值守。输电人员和各个基层供电所出动特巡力量,对位于风口、线路通道较差和易发生山体滑坡等位置的线路杆塔基础、拉线、护坡进行专项排查,做到发现隐患立即消除,确保电网“零缺陷”迎战台风。

  截至目前,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安排特巡146人次,特巡车辆60车次,巡视配变台区181处,整改了25座低洼配电站房隐患。此外,该公司落实13支应急抢修队617名抢修人员,落实24小时值班,配备应急发电机62台,抽水泵108台,并对各类应急装备、车辆等进行试用、检查,确保各类应急物资状态良好。

  接下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启动抗台防汛应急预案,组织相关部门进一步加隐患排查力度,排除一切可能对电网造成威胁的因素,同时加紧盘点仓库物资,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全力保障台风“灿都”登陆期间余姚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