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内蒙古电力乌海电业局滨河供电:“三步走”开展雨后特巡

来源: 时间:2021-09-26 08:3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辛慧君 谢丹君 报道 9月14日,乌海迎来降雨天气,前几日持续的大风给乌海人民带来不便,同时也考验着电网抵御特殊天气的能力。

  为保证电网在大风降雨天气平稳运行,滨河供电分局提前部署,要求班组对照“设备主人制”工作要求对所辖线路设备运行的具体情况、巡视计划罗列,制定了详尽的工作安排,确定开展“三步走”特巡,确保线路安全运行。

  第一步,加大对公用变压器的负荷监测工作,对负荷不平衡的变压器进行及时调整。加大对洪水冲刷地区特高巡视力度,特别对变电站电缆沟进行重点检查,及时排查和消除隐患,确保变压器设备不受降水影响。第二步,分局现有3条非自动化线路,其中2条线路全线无保护装置,且线路较短(主线约2kM),站内速断保护已经覆盖全线,站内速断保护无时限。对此,分局加强巡视,防止外力破坏,加强对电缆中间头的监视。第三步,加强设备运维管理,严格落实防外力措施,防止出现倒杆断线事故,做到对设备隐患、异常情况早发现、早处理。

  通过地毯式“三步走”特巡排查,切实保证了分局管辖线路的安全可靠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