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宁夏销售建成国内首座BIPV光伏发电油气合建站

来源:中国石油 时间:2021-12-20 11:38

  国电力新闻网讯 宁夏销售公司中卫分公司中宁古城油气站,完成BIPV光伏发电改造后于11月20日正式投运,截至12月14日共发电6336千瓦时,实现全站用电自给自足。据光伏行业专家介绍,这是BIPV光伏发电系统在国内油气合建站的首次应用。

  6月初,中宁古城加油站开展LNG项目改造。在前期设计阶段,宁夏销售将探索油气站低碳运行模式纳入统筹考虑,决定在这个站加装分布式光伏发电设备。经广泛研讨,决定在罩棚顶部彩钢瓦施工过程中,采用BIPV光伏发电模式代替传统的BAPV光伏发电模式。

  相比传统BAPV光伏发电模式,BIPV光伏发电为业内领先技术,效率高、寿命长、成本低。其光伏板可直接替代罩棚顶部彩钢瓦作为建材安装,总体重量更轻,承重效果更好。相比BAPV光伏发电技术“先铺设建材、再加装光伏板”方式,工期缩短34%以上,同时发电量更大,受天气影响更小,并联运行易维护。光伏板采用48伏低压直流输出,配套多种防火防爆措施,安全系数更高。

  中宁古城油气站BIPV光伏发电项目月均发电约7000千瓦时,在满足全站照明、加油、加气、便利店经营用电及员工吃住、娱乐、冬季取暖等生活用电外,还有盈余。余电并网销售后可带来经济效益,进一步降本增效。(文苑瑾)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