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能源保供丨浙能天然气运行公司保障上虞区用气稳定可靠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2-17 11:48

  8天输送天然气超360万方

  ——浙能天然气运行公司全力保障上虞区用气不断供不短供

  国电力新闻网记者 朱将云  安栋平

  自12月7日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处在疫情防控前沿的浙能天然气运行公司上虞中心站认真贯彻落实浙能集团等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绷紧疫情防控弦,压紧压实责任,树立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保供工作,扎实做好各项防控举措,确保所有员工身体健康,确保上虞地区供气稳定可靠。

  12月7日至15日,浙江省级天然气管网共向上虞区安全平稳供气363万立方米,直接保证了当地84070户居民的生活用气所需,真正做到了疫区用气不断供、不短供。

  自绍兴市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应急响应以来,浙能天然气运行公司上虞中心站众志成城投入防疫保供的战役中,生产班组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行动,在全站范围内启动防疫引擎,筑牢安全防线,全力做好天然气保供工作。

  12月10日,从绍兴市上虞区传出好消息,经过浙能天然气运行公司管道保护中心不遗余力的努力,成功办出了管控期间的《疫情防控车辆专用通行证》,为天然气管道保护工作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浙能天然气运行公司上虞中心站员工冒着低温天气迅速行动,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积极开展站场及阀室防寒防冻重点部位排查和设备维护消缺工作。在站场工艺区内,员工们对过滤器进行排污作业、添加柴油发电机防冻液并试运行,排查各类天然气设备,确保供气工艺设备性能完好、可靠。班组内还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以及巡回检查制度,加强站内设备漏点排查,加大巡检频率,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并持续关注分析每日生产情况,加强对监控画面分析、设备巡查等环节的监督。

  为确保省级天然气管网气源中转并向下游管道输送,浙能天然气运行公司注重上下游之间的气量转输安全问题。随着疫情形势的不断变化,上虞区因居家隔离居民增多,出现了用气量的增长,该公司及时与下游门站双方加强日常供气方式、供气压力、计量数据核对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共同保障民生用气充足,解决居民“燃眉之急”。此外,该公司十分关心员工后勤生活情况,在住宿房间、蔬菜、牛奶、方便面、大米等生活场所实施物资上的共享互补,一起携手共同抗疫,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张栋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