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中国石油聚焦氢气管道输送助力“氢进万家”

来源:中国石油 时间:2021-11-25 11:55

  国电力新闻网讯 11月上旬,内蒙古自治区科技重大专项“中低压纯氢与掺氢燃气管道输送及其应用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京召开。

  发展氢能产业是国实现能源领域深度替代、加快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方向,也是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构建清洁低碳和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2月,国石油规划总院与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签订合作意向书,明确双方将在氢能细分环节结合各自优势,展开深入合作。

  论证会上,国工程院院士表示,在当前所有氢能输运方案中,管道输氢在大规模、长距离条件下具有不可替代的经济性,是解决氢能规模化低成本运输难题的优先选项和现实选择。这个项目由通辽市隆圣峰天然气有限公司牵头申报,将解决中低压纯氢与掺氢燃气管道材料、工艺、安全及应用等方面的问题,突破相关瓶颈,推动“科技兴蒙”,助力“氢进万家”。

  下一步,国石油规划总院与清华大学将继续深化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夯实和提高在氢能等新能源领域的研究实力和科研水平,为推动集团公司能源转型和绿色低碳发展献智献策。(陈钦强 付千也)

责任编辑:张栋钧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