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九江市濂溪区供电:浴“雪”奋战忙消缺 力保小年民生电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30 15:2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家骏 报道 “今天大雪,我们得加强巡视,防止线路发生覆冰等情况,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1月15日,九江市濂溪区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最低气温达零下10摄氏度,国网江西九江市濂溪区供电公司员工冒着风雪对电力线路加强巡视测温。

  当天上午7点多,姑塘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冒着大雪,对10千伏周岭线、周积线、广湖I线等重点线路进行雪中特巡,认真检查重要线路设备,重点排查和消除设备积雪、树木、竹子等危及线路的安全隐患。

  “今天是小年,我们时刻都在关注天气变化,大家都在家里团圆,我们供电所值班人员24小时待机,随时接听客户电话,确保小年供电万无一失。”姑塘供电所所长姜楠说。

  据了解,针对本次突降大雪的灾害性天气,该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多专业、多部门协同配合,确保遇有突发事件及时报送、处理。密切监控电网和设备运行状态,加强特殊天气下的线路、设备巡视,对设备覆冰雪状况进行检查,对线路、设备、重要用户供电线路及覆冰区进行巡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防止配电线路倒杆、断线等事故的发生。同时,要求6个供电所人员认真执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加强值班制度,组织应急抢修队伍,时刻做好准备,加强备品备件管理,认真检查车辆状况,确保能够第一时间赶往抢修现场,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截至目前,濂溪区电网线路设备运行基本平稳正常,下一阶段,该公司将强化电网设备、线路巡视和树障清理工作,确保春节电网健康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