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海伦供电公司:问诊排灌线路 护航春耕用电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18 17:20

  中国能源新闻讯 通讯员 王宇 报道“供电所的服务真是想到了我们庄稼人的心坎上,有了你们的定期检查维护,我们用电更放心了,太感谢你们了!”5月10日,在海北镇西安村采摘园大棚基地,黑龙江省海伦供电公司员工正向大棚蔬菜种植户讲解用电应注意的安全事项。这是该公司护航春耕春灌用电的一个缩影。

  为确保春耕生产安全用电,该公司提前组织28个基层供电所加大对输变电设备的巡视和维护力度,通过开展农业排灌供电设备摸底排查,深入辖区大棚、农田等区域开展巡视,排查农排线路、水泵站用电设备隐患,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全力保障春耕春灌可靠用电。

  “我们目前正加紧对辖区内春耕生产的供电线路及灌溉用电设备、设施进行巡查和维护,现场指导农户安全用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故障。”海北供电所外勤班长李敏说道。

  针对以往春耕期间村民群众为方便私拉乱接电线的现象,该公司春灌保电服务队工作人员主动走访村民客户,开展安全用电指导和宣传活动,发放《用电安全三字经》《安全用电在乡村》《电力设施保护案例警示》等漫画手册,向村民详细介绍春耕用电过程中注意的安全事项和常见故障处理方法,了解村民春耕春灌用电需求。

  为满足辖区村民春耕生产的用电需求,海伦市公司还开辟春耕用电“绿色通道”,宣传推广“网上国网APP”,落实办电业务提速增效,简化服务流程,快速办理用电申请,架设临时线路,以最快的速度、真诚的服务将清洁能源送到田间地头,有效满足育苗、灌溉等春耕生产用电。

责任编辑:许艳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