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红兴隆供电公司:优质服务进大棚 稳产保供促丰收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18 10:14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孙姝贤 报道  4月23日,国网黑龙江红兴隆供电公司员工来到宝清县朝阳镇东兴村种植户王强的蔬菜温室大棚内,帮助用户检修维护棚内线路和用电设备,确保电力可靠供应。

  近年来,朝阳镇按照打造“城市菜篮、寒疆果园、生态农场、富硒之乡”的产业发展定位,积极发展特色棚室产业项目。目前,全镇棚室种植面积达100万平方米,“家家有菜园、户户都种菜”已经成了该镇的一大特色。

  眼下,温室大棚内生菜、油菜、中白菜等各类蔬菜已陆续进入成熟采摘期。为确保蔬菜丰收和鲜储期间用电安全可靠,该公司靠前服务,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24小时值班待命,精心“把脉”蔬菜种植基地及周边的用电设备和线路,消除电力安全隐患。同时,为蔬菜基地建立专项服务档案,向种植户发放电力服务卡,从电力供应到设备维护、入户排查,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贴心服务,着力解决种植户用电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3月以来,该公司主动开展上门服务,为果蔬种植户发放电力服务卡、安全用电宣传单500余份、消除用电隐患12处、提出安全用电建议6条。

  “现代化的大棚根本离不开电,就拿种菜来说吧,浇水、施肥、保暖、保鲜、运输等近十道工序处处需要电。每到种植的关键时段,供电公司都会主动来为我们提供检修服务,我从来都不担心用电问题。今年我家大棚亩均比去年增产10%以上,能多挣2万多块钱嘞!”看着正在装箱的新鲜蔬菜,王强流露出喜悦之情,“现在村里又发展起了中草药和食用菌种殖,明年我还准备再拓展一些大棚用来种植中草药呢。”

责任编辑:江蓬新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