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坚持党建引领焕动能 优化营商环境促发展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18 17:16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马艳妮 报道 5月时节,走进通渭县陇川镇蔡铺村的苹果园内,绿油油的果树一望无际,枝头上挂满了拇指大小的青色幼果,果农们正在抢抓农时,对苹果园进行疏果、喷药、浇水。国家电网甘肃电力连心桥(薯都之光)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牛普军、杨景春深入田间地头,组织开展“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客户大走访活动。

  走访中了解到了通渭县华强果库有限公司现有果库目前使用容量为315千伏安的专用变压器,电源线已经老化,华强果库公司正准备新投运1台制冷空压机,解决苹果存储的老大难问题。

  在了解到华强果库的用电需求后,牛普军、杨景春立即和公司进行了对接,帮助果库调整了专用变压器档位,更换了已经老化的导线400多米,投运了新设备制冷空压机。

  果库负责人刘克恭高兴地说:“新设备制冷空压机的顺利投运,帮助果库提升了储存和保鲜能力,今年我们预计增购苹果10万多斤,果农户均增收5000多元,电力的充足保障,为我们带动更多的果农致富增添了信心。”

  近年来,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人民群众电力获得感强、服务感知度优、电能质量高为目标,注重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打通堵点难点,促进定西市全域电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获得电力”服务水平逐步“升温”。

  为积极应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经济形势变化,该公司立足“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理念,构建区域化党建新格局,激服务动能。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先后推出“报装双经理制”“远程勘查”“线上云验收”等举措,切实提升协同服务效率,进一步优化高、低压客户办电环节至4个、2个以内,高压客户供电企业各环节合计办理时间、低压全过程办电时间分别压降至7个、1.5个工作日以内,客户接电效率得到明显提升。

  与此同时,该公司加强政企协作力度,供电窗口延伸至六县一区7个政务大厅,居民客户“刷脸办电”、企业客户“一证办电”、“房产+用电”联动过户等便民服务举措全面落地,甘肃政务网、“甘快办”等渠道实现政企互通,线上办电率提升至99.9%,切实提升客户办电“便利度”。积极贯彻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配合清理规范非电网直供电价格行为,实现全市超范围加价主体全面清零2022年全年累计减免116家市场化主体偏差电费1539.78万元,实现电价政策红利免申即享。大力推广e金服普惠金融产品,助力43家企业获得融资贷款145.06万元,有效缓解企业经营压力,助推市场经济复苏。

  该公司从企业和群众的需求出发,坚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准确切入、深度融入营商环境建设,围绕解决供电服务“最后一百米”末端问题,建立社区街道和台区经理协同的政企“双网格”服务体系,建成省内首家“连心桥·光明驿站”,打造“水电气暖”一体便民服务圈,组建8支党员服务队快速响应客户诉求,深入开展“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大走访活动,提前对接重大项目管理部门,健全项目清册、定期对接进度,构建分层分级领导包抓督办、项目长总负责服务体系,全面推动市、县两级重大项目快速投运。累计开展主动上门服务2.04万次,排除和解决客户实际用电“难题”4704项,客户服务满意率提升至99.9%。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国网定西供电公司将持续以党建为引领,主动融入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在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方面主动靠前谋划,聚焦营商环境发展要素,在减环节、压时限、降成本、提效率等方面不断发力,推动用电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充分发挥央企“顶梁柱”作用。

  责任编辑:许艳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