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陇南供电公司:青春不打烊 万家灯火亮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10-11 10:2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罗远林 报道  国庆长假期间,有多少欢庆,就有多少坚守。在国网两当县供电公司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来自不同岗位,却坚持着同一个目标——让人民群众过好节,用好电。他们守护万家灯火,温暖百姓生活,把对家的思念藏于心间,以坚守告白祖国和家人,用青春守护岁月静好,用责任书写家国情怀。他们用忙碌的身影,定格下金秋时节的动人画面,镌刻下奋斗中国的美丽剪影。

  在这里面,有一位90后的调度员,她已经连续五年坚守国庆保电一线,今年她又主动请战,毅然选择留守岗位,加入国庆保供电队伍中,为守护万家灯火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他就是国网两当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班长王英。
  “坚守岗位对我们来说是常态,保证假期供电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的工作就是为了更多的人能度过一个愉快美好的假期。”班长王英坚定地说道。
  电力调控员专业性强、培训周期长,可替代性低。接电话、做记录,下指令······调度员的每一项工作都必须保证零失误和零差错,她们是电网安全运行的“眼睛”和“中枢神经”,她们隐匿幕后运筹帷幄你不曾看见,但关键时刻她们一句指令决胜千里之外,她们是24小时在岗的“幕后英雄”,她们就像是整个电网的大脑,而班长王英便是这大脑的核心。为保障两当县电网的安全运行,她不得不暂时放下家里2个年龄尚小的孩子和需要照顾老人,心中没有一丝怨言,没有任何退缩,提前安排好家庭事务,把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电的可靠当做当前最要紧的事,舍小家顾大家,积极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两当35千伏云屏变电站内,国网两当县供电公司生产技术部副主任李清帅正带领变电运维人员认真开展变电站设备红外测温。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位2个月大双胞胎孩子的父亲,他毅然把两个嗷嗷待哺的孩子交给了妻子,和许多同事们一样,全身心投入到国庆保供电工作中。
  “如果说输电线路是电网的‘大动脉’,那么变电站就是电网的心脏,所以我们必须时刻做好日常运维巡视及故障消除等工作。虽然未能陪在家人身边,心里有所愧疚,但是作为一名电力职工,我更清楚自己的职责,能保障国庆期间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能为万家灯火贡献自己的力量我觉得十分自豪!”李清帅说道。
  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是青年人的本色。简单的镜头记录着坚守岗位的平凡瞬间,“国庆我在岗”是他们的铿锵承诺,更是对祖国母亲最深情的告白。保电责任重大,却让大家看到了一面有担当的青春旗帜,感受到了磅礴的青春之力。在日复一日的坚守中,青年职工们将继续发扬“五彩”企业文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抒写两当电力人自强不息的奋斗情怀。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