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廊坊供电公司:节约用电妙招“上新” 低碳范成为时尚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30 15:2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春晓 李刚 报道     “这电费降下来,盈利的形势越来越好了。”1月11日,三河华成印务公司负责人冯立成看到“网上国网”APP推送的能效账单,对自己公司的生产经营增添了一份信心。

  当今社会,节能提效成为“第一能源”。国网冀北廊坊供电公司创新绿色服务,深入开展节约用电专项行动,有针对性地向企业客户、居民用户推送节电妙招,通过开展能效账单服务、节能技术推广、“e起节电”活动等方式,倡导用户节约用电、低碳生活。

  华成印务有限公司是廊坊三河市一家产值在千万以上的书籍印刷厂,企业人力成本和原材料大幅度上升,企业经营也随之出现困难。国网廊坊供电公司节能提效服务团队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量身定制“能效账单”,分析企业的产能特点,并根据当前最新调整的市场化用电交易政策,结合企业日常生产计划和用电负荷等情况,提出了“根据新的峰谷电价政策合理调整生产班次,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建议。通过估算调整后企业电费预计将比之前节省三分之一,不仅降低能耗,还切实降低了生产成本,企业负责人冯立成对国网廊坊供电三河分公司的这项免费服务连连感谢。

  国网廊坊供电公司深入企业开展企业节能降损专项行动,引导用户通过合理安排生产计划、采用节能设备、避免设备空载运行等方式,最大限度节约电力电量,降低用能成本。同时,该公司利用商业楼宇的广告大屏和交通路口显著位置进行节能提效宣传,并积极引导用户实施能效提升改造,临空区云裳小镇购物中心看到的节电广告,联系上了供电公司,通过节能改造,切实尝到了甜头。

  “自从供电公司帮我们完成了用能系统改造后,对比同期竟然省下来几万元电费,感谢供电公司的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我们发自内心的谢谢你们啊。”云裳小镇购物中心物业经理刘秉学对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感激地说。

  据刘经理介绍,云裳小镇之前用电管理相对粗放,经国网廊坊供电永清分公司专业人员能效测算和引导,改造应用能源管理系统,可实现对商圈用户的智能化、可视化管理,通过灯光分段开启、电梯节能运行、空调调整开启模式等途径,有效提升云裳小镇整体用能效率和集约化管理水平。

  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充分发挥电网连万家的优势,面向辖区用户开展“e起节电”、争做“节电卫士”专项活动,为用户节能降碳巧支妙招,用户参与活动可获得电费优惠券、积分好礼等惊喜大奖,目前辖区内100万余户均收到此活动的推送消息,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节约用电,蔚然成风。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化节约用电服务,不断挖掘和拓展节能空间,探索多元服务模式,真真切切做到执行有力度、覆盖有广度、服务有温度,逐步扩大节电“朋友圈”,让低碳节能成为生产生活的新风尚,用实际行动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