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成都大邑供电公司政企联动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2-10-28 16:2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袁源 报道 “有了政务协同平台真是太方便了,原以为申请用电还得专门去趟供电公司办理,没想到今天办施工许可的同时就把用电需求并联推送至电力公司了。”在大邑县政务服务大厅办完施工手续的成都大邑鑫隆实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这样说道。原来该项目负责人在办理完施工手续后,经政务大厅工作人员的指引,通过共享的政务协同平台,轻松快捷地办理了用电申请业务。不到10分钟,该负责人就接到了国网四川成都大邑供电公司的来电,减少了等待时间和奔波次数。

  信息同步获取 服务先行在前

  “政务中心推送过来一笔临时用电工单,请大邑供电公司及时处理。”这已经不是政务中心第一次向国网成都大邑供电公司推送大客户用电需求工单了。大邑县砂石加工厂投资建设及加工生产项目负责人在政务中心申报施工许可时,并联触发了电力需求申请并于当天同步推送至了国网成都大邑供电公司大客户咨询平台,专属客户经理第一时间在线上向客户了解了用电需求,主动安排客户经理前往成都大邑鑫隆实业公司的项目用电点进行了现场勘查,由于客户经理出发前已在线上掌握了第一手信息,在现场当即确定了可供搭接电源点。

  在该临时施工用电项目尾期,客户经理主动与成都大邑鑫隆实业公司负责人接洽正式用电事宜,通过前期对客户用电点掌握的附近配网线路的情况,主动落实“三省”服务要求,提前针对项目正式用电方案展开了讨论和部署,从让客户等“电”转化成了让“电”等客户,从临时施工用电无缝接洽正式用电,大大缩短了项目的建设周期。

  政企联动出击 用电营商环境更优

  今年以来,国网成都大邑供电公司积极对接大邑县政府和经信局,主动促成政企多方会议磋商,致力于打造政企联动服务模式,将办电服务延伸至政务中心,方便企业和居民在政务大厅一站式办理各项业务。让企业用电报装、电力外线接入工程行政审批、“房产+用电”联合过户等获得电力业务实现“一件事一次办”,极大地提高了办电效率。

  截至目前,已有冶金实验厂、海螺型材、西菱动力等大客户新(扩)建项目约20笔用电申请业务通过政企联动机制推送至国网成都大邑供电公司大客户咨询平台,政企联动带来的高效办电流程和服务品质提升效果初显。下一步,国网成都大邑供电公司将持续优化政企联动服务,拓展联动机制的应用范围,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让更多客户用上省心电、放心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