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西华供电:烈日下抢修党员冲锋保供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16 14:3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徐浩然 报道 6月13日上午11时,天气格外晴朗,烈日下气温突破38摄氏度。西华县黄桥乡颍河河堤上一片忙碌的景象,国网河南西华县供电公司抢修人员正在烈日炎炎下紧张有序地忙活着。

  6月13日上午9时33分,10千伏黄工线跨颍河线路160号杆被施工车辆撞断,导致线路跳闸,出现断线停电故障。故障就是命令,供电公司迅速出动人员锁定故障点。“您所在地区因线路故障停电,正在抢修······”10时02分,驻庄、夹河套、裴桥、双庙刘等9个村庄村民收到来自黄桥服务站站长姚兴华在电力网格化服务群和朋友圈发的温馨告知信息,消除了村民们在大热天对电力故障恢复的担忧。

  10时30分,龙润西华分公司组织精干力量到达现场,从接到报修命令到办理工作票、奔赴现场、做好安措、展开抢修等一系列有条不紊地操作。抢修时,因天气炎热,加上电杆等设备被太阳晒得烫热,抢修人员个个汗流浃背,但他们克服重重困难,及时高效地开展抢修,一场争分夺秒的抢修战在炎热高温天气中进行。

  “来电了、来电了,供电公司的抢修师傅们辛苦了!”6月13日20时45分,电力网格化服务群里满满的感谢刷屏信息,村民们对供电公司抢修服务给予高度评价,纷纷点赞:“高温天抢修,你们辛苦啦!”虽然抢修期间,遇到短暂强对流天气,加大了抢修难度,但是党员带头通过“主动服务+全力抢修”提升客户感知度,为确保快速恢复供电贡献力量!

  入夏以来,电网负荷不断攀升,给电网设备带来巨大考验。国网西华县供电公司全体员工坚守工作岗位,组织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加强变电站、输电线路巡视的同时,也对可能影响客户用电的线路、台区进行巡查,做好设备测温和隐患排查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安排抢修队伍24小时随时待命,做好应急抢修准备,严格按照“故障不恢复,抢修不停顿”的要求,第一时间及时抢修故障,确保迎峰度夏期间客户舒心用电。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