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樟树市供电公司:高考“父子兵” 携手共奋进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16 14:1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胡娟 报道 6月7日这一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国网樟树市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主任郭科伟的儿子即将走上高考的战场,迎接人生中第一次大考。为了保障高考期间的供电正常,郭科伟放弃了请假陪考的机会,和其他坚守在保电一线的人员一道,坚守在调度岗位上,以这种方式支持儿子安心高考。“我在调度台护考,一样是给儿子加油,作为一名电力人,能够为众多的考生保好电、服好务,我感到特别骄傲。”他总是这样说。

  脱下工装,他是一名慈爱的父亲,穿上红马甲,他是重任在肩的保电人。因为工作原因,每天早出晚归,很少接送儿子上学,甚至这次高考也不例外,好在家人都特别理解和支持。自2003年开始,郭科伟已经连续参与了20次高考保电任务。今天的这次保电,郭科伟肩负着考生家长和保电人的双重“身份”,对他来说意义最为特殊。作为一名考生家长,更能体会到考场正常供电的重要性。为了给像自己儿子一样的千万学子营造舒适的考试环境,让莘莘学子安心应考,郭科伟选择在后方保电,这是作为一个父亲的默默祝福,也是作为一名电网人的职业坚守。

  当天一大早,郭科伟便已在调度台就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趁着开考前,再次对供电线路、设备进行了仔细检查,实时监测线路设备运行数据。在此之前,郭科伟已带领着调度人员做了大量高考保电准备工作,加强调度值班、优化线路运行、实时监测排除各类隐患,做好了事故应急预案及演练,全力确保樟树市高考考点正常供电。

  参加工作以来,郭科伟就把自己的一切给了他所热爱的电力事业。多年来他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一路走来,诸多岗位上,他都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主动冲锋在急难险重第一线。哪里有需要,他就会出现在哪里,圆满完成了各项保电任务,私底下被同事们评为“人民满意的电管家”。

  “儿子在考场内奋笔疾书,我在调度台前片刻不离地坚守。”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们保持着这种默契与信任,一起为2022年高考交上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