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护航夏收用电 赋能原粮储备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16 14:1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魏璇 报道 “油菜熟透了,轻轻一碰菜籽就滚落了出来,大家巡线时一定要注意脚下,仔细检查杆塔基础,剩余三基电杆巡完还要去帮老王家检查小麦脱粒机用电故障。”6月9日,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横现河供电所服务三夏用电到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保障夏收用电安全可靠。

  为保障粮食安全,提升粮食自给自足的保障能力,2022年略阳县在硖口驿镇、金家河镇、徐家坪镇建设高标准农田约3万亩,建立3000吨的县级原粮储备库及粮食急加工、储运、配送企业。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紧盯全县粮食生产目标,主动对接各镇夏收用电需求,针对高温、农忙、临时用电增多、用电负荷攀升等特点,供电营业窗口开辟“绿色通道”,简化“三夏”期间报装增容手续,加强涉农电力线路的巡视和维护,主动深入到田间地头、粮食加工企业和小作坊检查移动收割机、粮食脱粒机、粮油加工机、漏电保护器等用电设施。

  同时,该公司还通过设立宣传点、下田间地头、上门服务粮油企业等举措,加强安全用电宣传,科普电力法律法规,严防线下焚烧秸秆,临时用电私拉乱接等不良行为的发生;大力推广“网上国网”便民APP,确保夏收用电安全可靠。下一步,该公司将密切关注全县各乡镇粮食生产情况,满足粮食种植、加工、储藏、销售各环节的用电需求,赋能全县原粮储备,确保特殊时期粮食供应充足。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