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卫辉市供电公司:爱心粥屋有困难 电力员工来帮忙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16 14:1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琳 报道 “传承雷锋精神,同心共筑国梦。爱心粥屋有栋栋这样有爱心、有责任心的志愿者,真是有福气了······”6月8日,卫辉市爱心粥志愿者服务中心创始人史春荣老人,用文字记录了当日国网卫辉市供电公司员工魏金栋为爱心粥屋所做的暖心事。

  一间不大的粥铺,几口干净的电锅,数张整齐的座椅,这儿就是卫辉市免费爱心粥屋卫州路点,这里每天为近百名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6月7日,史春荣像往常一样准时来到爱心粥屋准备爱心早餐,不知道怎么平时20分钟就能烧热的电锅,这两天烧得格外缓慢。“粥铺全靠着这几口锅,今天紧赶慢赶解决了可明天怎么办?”焦急万分的史春荣突然想起国网卫辉市供电公司员工魏金栋,“栋栋经常来帮忙检修线路,让他来帮忙看看!”于是史春荣便立刻拿起电话向魏金栋打去了求助电话。

  不巧的是今天恰逢魏金栋女儿高考第一天,他特意请了假,一大早陪着女儿赶去新乡市区参加考试。虽不能第一时间赶到爱心粥屋,但魏金栋还是承诺这两天一定会抽时间来一趟,这也让史春荣踏实了许多。

  可没想到上午九点多,魏金栋风尘仆仆地出现在了爱心粥铺里,“孩子进考场了,我赶回来看看,修好了就不耽误咱粥屋明天做饭!”他边说边拿起工具忙碌起来,经过一小时检修,魏金栋不仅帮忙修好了粥屋的几口电锅,还对粥屋的用电线路进行了全面“体检”,并自费为粥屋更换了新的闸刀和开关。还没等史春荣说出感谢的话,魏金栋就主动提出:“既然我来了,干脆把河园路粥屋的线路也都检查一遍吧!”就这样,魏金栋又提着工具包马不停蹄地赶往另一间粥铺,紧螺丝、查线路、排隐患······完成全面“体检”已是十一点半。看着满头大汗辛苦了一上午的魏金栋,史春荣又是递水又是挽留吃饭,但都被魏金栋婉拒了。

  史春荣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她在笔记中写道:“电工栋栋,在陪考期间还专程抽时间帮粥屋检修电路,一天也不耽误环卫工人吃饭,这种精神你说值不值得点赞?”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