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乌达供电公司开展“美唇更美心”女性家庭教育特色活动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4 10:06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宏达 报道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为了正确引导女职工家庭教育观念,提升女职工幸福指数,近日,乌达供电公司工会结合三八国际妇女节,组织女职工开展了以“美唇更美心”为主题的特色家庭教育活动,让女职工自己动手、自我思考,美于外在的同时更提升了内涵修养,深刻认识到自身在家庭教育中的关键地位。

  本次活动经过精心策划和周密安排,采取“理论学习+实操动手”的形式,向女职工积极宣传“阳光女性 爱岗敬业 弘扬家风 树立典范”的新风尚、新理念,大力引导全体巾帼女工建功立业、贤良淑德、言传身教,担任好工人、女儿、妻子、母亲多种角色。活动开始,党支部副书记武昱彤用婉婉有仪、朝耕暮耘、孝老尊贤、相夫教子等十个成语,向大家讲解了中华女性的传统美德,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当代贤母王淑贞的伟大事迹,一个单身母亲忘我付出,培养出13名博士的传奇人生,让学习者们唏嘘不已,大家纷纷表示,要做智慧的女人,自我修身的同时要为父母、爱人和孩子尽责。接着,武书记向大家展示了古代女子的美丽,以及现代口红的来历,并引出了自制口红、修身养性的环节。大家依据教学视频简单学习了植物口红的概念、唇部皮肤特点、目前市面上流行的口红成分,以及不同成分制作的口红的优劣与使用后的效果。随后,青工景红向大家介绍了手工DIY口红所选用的主要材料及操作要领等。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大家挑选色号,调配精油,有条不紊地消毒、加色粉、加蜂蜡,而后加热、罐装、凝固,认真地制作自己的专属口红。从选择颜色到模具定型,大家一丝不苟地雕琢着自己的“作品”,尽情体验手工制作的喜悦。

  制作口红是一个精细活,每个步骤和每个细节都需要精益求精地操作,特别考验大家的耐心和细心。同时,整个流程需要大家精诚合作,协作共进。在期待中,大家亲手制作的口红脱模成功,手里握着自己制作的口红,对着镜子擦在唇上,喜悦之情溢在脸上。在大家一串串开心的笑声中,武书记再次号召大家要“美唇更美心”,关注外在美的同时更注重内心精神世界的建设,努力践行“三爱两不”,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教,使“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成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后盾,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

  此次的创意活动,营造了其乐融融的和谐氛围,让全体女职工们在活动中遇见更美、更优秀的自己,带着满满的元气投入工作生活中。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