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乐亭县供电公司:服务传递温暖 爱心点亮万家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3 16:46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赵倩 报道 “小伙子,帮我充100块钱电费,顺便看看我们家户号是多少,下次再交电费方便。”3月9日,在乐亭县胡坨镇新庄户村便民服务站办理业务的何荣山老伯对国网乐亭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询问着自家用电信息。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服务群众作用,乐亭公司“光明行”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以更实举措优化服务效能,不断提高志愿服务水平,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

  护航春耕“新绿”

  “每年春耕的时候,你们都是提前上门服务,想的比我们还周到,谢谢你们!”2月28日,胡坨镇周大伯看着长势喜人的绿油油的麦苗,对检查排灌设备的服务队队员不住地说着,眼睛笑成了一条缝。

  灵苗长,看盈畴遍野,处处风光。随着春耕时节到来,农田灌溉用电需求持续走高。为确保农耕用户前期需求得到满足,乐亭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对辖区涉及春灌的设备和线路尤其排灌变压器、计量装置等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一年之计在于春。由于冬季的降雪次数较往年有所增长,春季灌溉线路上的小毛病可能比往年要多。针对这个情况,我们今年检查得更加细致,对老化线路、接触不良的开关进行了更换,对各类隐患进行了排查,全力保障春耕春灌用电,为百姓不误农时增添‘电能量’。”服务队员张冉说道。

  在全面检查的同时,队员们还主动与农户沟通了解用电需求,通过当面讲解安全用电基本常识、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等方式,指导农户提升掌握农业安全用电的水平,确保农业生产用电安全、可靠。

  据了解,乐亭公司共组织15支服务分队对春灌设备进行巡护,处理隐患16项,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3000余张,并根据绿色农业季节性生产用电需求,分类施策,为春耕春灌提供安全可靠电力保障。

  守护健康成长

  “学校用电安全孩子、老师、家长都特别关注,每次开学前你们都来给我们的线路检查一遍,我们安心多了。”2月23日,乐亭公司党员服务队再次来到对大黑坨小学,开展用电设备进行隐患排查,确保开学季师生用电无忧。

  寒假期间,学校用电设备长时间处于未使用状态,加上入冬以来经历多次强降雪,冬季的低气温极易引起用电设备绝缘损坏。针对这些问题,乐亭公司组织15支服务分队在开学之前到各中小学“踩点”,对校园内的线路、配电室、用电设备等进行全面排查,针对发现的线路老化、插座开关接触不良等用电隐患进行现场维修和更换处理,并在教室、楼道内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引导师生树立安全用电意识和节电意识,营造良好校园用电氛围。截至目前,已走访学校17家,发现并处理隐患20余处。

  “将心比心,我们作为家长也希望孩子在学校里能够平平安安的。我们多过来走一趟,大家都能多一份心安。”服务队分队长、胡坨供电所所长王杰笑着说。

  下一步,乐亭公司将继续加强辖区内校园用电负荷监测,定期开展送安全进校园活动,持续推进用电检查和安全用电宣传工作,确保学校用电安全万无一失。

  复产电力十足

  “感谢你们来把关我们的生产用电安全。有了你们的保障,我们有信心能冲刺更好的业绩!”2月15日,服务队来到华北易安德脚手架制造有限公司开展“零距离”服务,为企业节后开工用电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体检”。

  春节假期正式结束后,各大工厂、企业全面开工生产。为确保企业节后生产正常用电,服务队走进临港工业园区,全面了解各大企业节后生产计划及用电需求,针对节后企业提出的增容等用电申请,开辟“绿色通道”,快速介入,简化流程,千方百计保障企业节后复工生产用电。

  乐亭公司针对节后用电高峰,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并在各大企业复工第一时间上门服务,帮助检查用电设备运行情况,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引导企业科学合理用电,对发现的安全用电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共走访12家企业,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500余本,为企业节后安全、快速开工生产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