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宜春市靖安县供电公司:疫情防控彰显电力担当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2 17:31

  一个个疫情防控保供电阵地,总有一面面党旗迎风飘扬;一次次上门疫情排查,总有一句句叮咛温暖民心……这是国网江西靖安县供电公司党委和党员干部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掠影。

  316日,国网靖安县供电公司在本部楼会议室召开防疫保供电紧急调度会。会议由公司经理吴世红主持,公司在家班子成员、五级职员、公司本部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按照上级公司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态度,把防疫情保供电放在第一位,主动防控、精准防控、科学防控,组织动员全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出征号角响,冲锋战鼓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公司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疫情防控、保障供电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把人力物力精力聚焦到疫情防控、保障供电上来。

  一次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一次次深入基层一线……该公司经理吴世红提出系列明确要求,作出精准工作部署,强调公司上下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严防严控、严阵以待。

  出征号角吹响,冲锋战鼓擂起。该公司各单位、各部门党员闻令而动、迅速响应,把疫情防控、保障供电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横下一条心,全力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大部分是外地交流干部,家不在靖安县,但是他们坚守靖安,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层层落实责任、传导压力,推动形成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工作格局,扎实做好排查登记、防疫保电、防控宣传等各项工作。

  党旗凝力量,堡垒激斗志

  该公司要求各支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的重要实践,强化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作战部”功能,提高组织党员、动员群众的能力,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战斗堡垒。该公司注重强化党组织稳定人心、激发力量的作用,以组织力增强战斗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上,为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国网靖安县供电公司党委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供电服务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面前,大家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一个责任共同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人人有责。只有这样才能筑牢筑实每一道疫情防线,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开展疫情防控以来,该公司着力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防控工作最前沿,把一面面鲜艳的党旗插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切实做到关键时刻党组织靠前指挥,加强登记排查、宣传引导等疫情防控的政治领导,树立疫情防控“主心骨”,筑牢疫情阻击“桥头堡”。

  危急看党员,关键冲上前

  广大党员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该公司党员干部职工放弃周末信息,站到战“疫”最前沿。他们当中,有的孩子尚在哺乳中,有的父母体弱年迈,有的主动放弃休假报名参加战“疫”。

  一处处防疫情保供电阵地、一个个供电抢修现场,都有“我是党员我奉献”的身影,做到哪里最需要、共产党员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最危险,共产党员就战斗在哪里。他们是供电员工,更是先锋战士。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

  头雁先飞,群雁齐追。在共产党员的示范带动下,该公司上下同心协力、众志成城,筑牢筑起一道道坚实的疫情“防护墙”。

  一个党员一面旗越是疫情严峻的关键时刻,越能展现一个干部的素养品格;越是疫情防控的紧迫时刻,越能检验一个干部的忠诚担当。

  疫情防控是“战场”,更是“考场”。疫情防控是块“试金石”,检验干部忠诚担当的成色。该公司提出把干部疫情防控的表现,作为火线入党的重要依据,作为创评基层党建先进工作的主要依据,从而激励干部发挥尖兵作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有战“疫”,就有党旗矗立战场;有战斗,就有党员勇当战士。面对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斗争,国江西靖安县供电公司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按照省市公司和县委政府的部署,正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精准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延峰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