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西安供电蓝田公司:党员应急突击 全力防疫保供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4 10:06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常菊叶 报道 “设备运行正常,线路运行正常。”3月15日,国网蓝田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应急抢修突击队”队员支纪勃与张大龙,正在对辖区内的疫情防控指挥部及隔离点线路设备进行特巡,保障疫情防控用电。

  近日,新一轮疫情来袭,全西安市城打响疫情阻击战。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国网蓝田县供电公司一线班组部分人员按照蓝田县防疫指挥部要求进行隔离。为确保“防疫”“保供”不受影响,不停服务、不停供电、不掉链子,该公司党委迅速组织成立“共产党员应急抢修突击队”,带领全体员工,共克时艰,以坚定的信念、必胜的决心,高质量推进防疫保供工作,再次彰显出“听党指挥、勇于担当、不畏艰险、协力为民”的精神风貌,赢得蓝田地方各界广泛赞誉。

  为切实做好电力保障工作,在该公司党委号召下,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踊跃,争先恐后加入了“共产党员应急抢修突击队”。连日来,该公司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定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积极与县政府和县疫情防空指挥中心联系,明确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应急抢修突击队”的引领作用,重点对辖区内的定点医院、防疫保障单位、核酸采样点等重要场所的配电设备和电力线路进行了往复式排查;建立相关线路走向、设备点位、运行情况台账,通过科学全面的细致分析进行负荷调整。制定应急抢修预案;加强输变电设备运行监控,及时进行负荷调整。对社区、村组供电服务需求采取专人对接,指导用户线上购电,避免办电及缴费线下聚集。

  12日晚,蓝田地区突降大雨,导致多条7条千伏线路发生故障停电,“共产党员应急抢修突击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极速出动,准确研判故障类型,精准施策,开拓思维,通过电动车接入等方式,第一时间恢复供电,第一时间保障各个核酸采样点的供电。

  截至目前,在蓝田公司高效、充足、可靠的电力保障下,蓝田县19个镇街,377个行政村及各大疫情防控部门及重点区域的防疫工作,得到平稳有序开展。

  全心全意服务人民是党的根本宗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国网蓝田县供电公司全体党员干部们,在关键时刻,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在抗疫保电、为民服务一线,争当排头兵,用实际行动为彰显党性修养与担当,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