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东营供电“网上电网”助力黄河三角洲绿色生态电力系统建设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2 15:0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荆培波 王同同 报道 3月17日,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发展策划部规划专工张秋瑞正在利用“网上电网”平台概览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周围电网全局全貌,为中海油渤海岸电直供工程“出谋划策”。
  国网东营供电公司认真落实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工作部署,聚焦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能源安全等重大国家战略,提出建设清洁低碳、坚强智能、生态友好、统一融合、均衡协调的黄河三角洲绿色生态电力系统。
  为有效推进电网规划建设,该公司依托“网上电网”平台电网一张图和汇聚电网全景全貌信息等多业务场景,创新网上管理、图上作业、线上服务等业务新模式,助力黄河三角洲绿色生态电力系统建设。
  “‘网上电网’可视化‘电网一张图’,从历史断面-现状电网-规划蓝图全时态贯穿,构建全息数据的数字电网,有利于黄河三角洲绿色生态电力系统建设更加高效、便捷。”该公司副总师兼发展部主任刘剑宁说。
  位于渤海湾西南海岸的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是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与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关键节点,自然资源丰富,发展环境优越,在新能源转型发展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中海油渤海岸电直供项目正是在这里落地。该项目的实施,可以实现海上电能替代52万千瓦,解决海上自发电机组效率低、温室气体和污染物排放大的问题,为中海油渤海油田群提供绿色的岸电供应。
  “应用‘网上电网’发展业务可视化平台,纵贯多时态电网,直观展示电网的过去、现在与电网未来发展蓝图,实现‘一图三态’,又可俯瞰电网空间环境,融合道路规划、政府用地红线,推动与政府‘多规合一’平台深度交互,大大提高了配套电网规划的科学性和准确性。”该公司发展部副主任李文杰说。
  下一步,国网东营供电公司将充分发挥好“网上电网”优势,加快建设黄河三角洲绿色生态电力系统,着力打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智慧融合的现代能源体系,更好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能源安全等国家重大战略。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