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微山县供电公司同期理论线损再创佳绩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1 14:43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屈然 报道  317日获悉,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微山县供电公司以全国第40名的成绩再次入选国网线损管理百强县,该公司韩庄供电所、微山岛供电所入选国网线损管理百强供电所2021年以来,该公司累计9次入选国网线损管理百强县,10个供电所累计37次入选国网线损管理百强所。

  微山公司高度重视同期线损管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上下齐心克服湖区中低压配网线路供电半径普遍较长和机井通、小电量台区等众多客观制约因素,成功实现了公司线损精益化管理水平的大幅提升。一是建立供电所“包保”体系。该公司领导每周到现场督导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线损治理柔性团队按需到现场帮扶指导,为供电所提供技术支撑,加强弱势指标治理,进一步提高配网线损管控水平。二是实施“日监测、日通报、日消缺”工作机制,通过日监测微信群实时调度线损异常问题,该公司不定期点评处理进度,要求治理责任落实不到位供电所负责人每周一早会进行“说清楚”,确保简单问题处理不过夜、复杂问题处理不超过三天。三是集中攻坚异常数据。坚持问题解决不等不靠,提前布局理论线损数据归真。专业部室联合组织供电所集中办公,通过“先梳理、后治理、再核查”的工作方式,争分夺秒治理理论线损异常数据,确保现场实际和系统数据同步,为公司线损指标争先进位打下坚实基础。四是深化考核指挥棒应用。及时跟进国网线损百强体系指标调整,高标准、严要求设置综合达标率、经济运行率等管控限值,采取绩效积分和百强现金奖励相结合的方式,突出过程管控、开展差异化奖惩,奖励先进、激励后进,确保责任落地、线损管理可控在控。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