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供电局:振兴乡村建设 物资保障先行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18 21:02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关丽 农慧婷 报道  “你好,是山东科汇电力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吗?我们邕宁供电局订购的那批自动化设备到货了吗?......”“报告班长,最后一批自动化开关共30台已经完成到货验收,可以办理紧急出库领用了。”南宁邕宁供电局仓储班员苏丽碧拭着额头的汗水说道。

  新一轮的春耕春灌即将拉开序幕,农业灌溉生产用电高峰即将到来,用电负荷也随之不断加大。为了保障居民安全可靠用电,南宁邕宁供电局需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进行更换,新一轮的配网自动化改造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近日,在那元仓库内,邕宁供电局仓储配送班利用周末时间,对2022年第一批配网建设自动化项目所需的关键物资设备进行了集中验收并办理入库,为赢得项目竣工建设攻坚提供了物资保障。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配合强化电网建设,在创建新型电力系统上迈出更大步伐,邕宁供电局仓储配送班加大物资统筹管理,在协调供应商生产供货时间方面加大催货力度,在验收、入库方面加快流程推进,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做好项目物资先行者角色,为争取施工进度赢得宝贵时间。

  据悉,该项目通过新建及改造自动化开关,实现中压线路故障自动隔离,有效缩小故障停电范围和时间,在解决高故障率或低电压重过载问题方面,因地制宜地提升配电网装备智能化水平,利用新技术、新装备改善相对薄弱的电网基础设施,助力解决农配网痛点难点问题。下一步,南宁供电局将持续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振兴乡村建设、保障民生用电安全提供强有力的物资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