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刘家峡水电厂:未雨绸缪 做好防汛物资保障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5 16:1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侯齐)5月22日,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物资部组织人员对该厂防汛物资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防汛物资随时拿得出、用得上,切实把防汛准备工作落到实处。

  随着夏季汛期临近,为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该厂物资部积极准备、稳步推进,以“早检查、早发现、早准备、早预防”为原则,按照《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2023年防汛检查大纲》要求以及厂防汛检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物资部在日常巡回维护防汛物资的基础上,结合生产专业仓防汛物资储备周期的要求,举一反三对防汛库内的防汛物资进行现场逐一排查。

图片1_800.jpg

  经检查,发现部分物资老化,无法满足现在防汛要求,存在安全隐患。为保障厂防汛安全工作的防汛物资需求,杜绝隐患,决定轮换编织袋2000余个、救生圈20个、救生衣180件。

  同时,配合省公司物资事业部委派第三方对冲锋舟进行了日常维保,加强维护。对舟身进行清洁保养,对船体进行补气。对2台设备的发动机动力、电路、油路等进行常规维保,并对其添加润滑油。目前,该厂防汛冲锋舟各项性能均达到使用要求。

  在日常工作中,物资部定期对应急灯具充电,检查库房灭火器保证始终处于完好状态,联系和配合相关班组,对各类水泵、柴油发电机、冲锋舟进行维护检测,以保证各类设备满足使用要求。

  目前,该厂防汛抢险物资和设备储备充足,台账明晰,人员严格遵守防汛值班纪律,管理制度规范有序,为该厂迎峰度夏防汛工作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