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刘家峡水电厂:网络安全排隐患 未雨绸缪促提升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4 16:5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文西)5月22日,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科技信息中心加强网络信息系统安全管理基础,积极开展网络安全隐患排查,通过多项举措,确保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提升网络信息设备设施安全运行水平。

科信1_800.jpg

  结合近期季节性特点,该中心一是全面排查信息网络机房、配电室、UPS电源室等重要场所,检查消防设施、设备标签标识、新风系统等设备设施。二是全面排查设备运行状态及泛终端接入安全隐患。三是优化网络安全边界访问策略,调整梳理网络边界防火墙、入侵检测、入侵防御设备防护策略6次,结合网络与信息安全态势变化,修改访问控制列表11条。四是全面升级网络边界安全设备防护能力,及时升级入侵检测系统和防御系统特征库,升级天擎杀毒软件补丁库及病毒库。五是结合公安机关网络安全检查专项行动及办公终端安全防护要求,深入开展各类办公终端安全隐患排查,下发全盘扫描任务,对累计发现的威胁文件,涉及的终端的盗版软件进行排查。六是全网段、全业务系统、全量终端开展漏洞挖掘与整改工作,对已发布的风险预警单、高中危漏洞、漏洞预警、整改通知单、高危端口等闭环整治情况再次验证核查。七是检查数据管理人员、数据操作人员,相关人员权限申请手续合规性,检查业务系统、平台执行数据访问账号最小化管理及数据安全应急响应机制。

  通过全面系统的排查治理,全面加强该厂在迎峰度夏、安全保供电和跨区攻防实战演习期间,基础设施管理规范、网络设备运行稳定、信息系统有防护、网络安全有保障。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