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陇西县供电公司:以练促防 牢筑消防安全防线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4 16:5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建民)5月14日20时26分,国网甘肃陇西县供电公司办公大楼消控室内警报响起,消防控制系统显示2楼办公区有火情发生,消控室当值人员有条不紊,第一时间向该公司综合服务中心和安全监察部汇报了火情,同时组织人员积极开展现场火情查探、处置和楼内办公人员疏散……

  这是在全国第十五个防灾减灾宣传日之际,该公司为强化消控室值班人员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值班人员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从实际出发,在不通知不打招呼的情况下,开展了一次因“未熄灭烟头”而引发“火情”的突击式无脚本实战演练,全方位检验消控室值班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责任意识。

  安全工作是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是保障员工生命安全与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是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该公司着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预防为主,防消结合”,高度重视、周密组织,持续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宣传培训力度,时时刻刻敲响防火安全的“红色警钟”,坚决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下一步,该公司将适时聘请消防专业人员开展消防教育培训,涵盖灭火器使用方法、疏散逃生方法、自防自救方法,有效提升公司员工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员工“四懂四会”建设和“防消结合”意识。同时加强设施设备巡视、隐患排查,对于发现的问题,严肃认真及时整改,坚决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该公司本质安全。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