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海西供电公司常抓不懈 防患于未“燃”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4 16:5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学龙)“捂住口鼻、弯腰俯身,迅速逃离火场。”近日,国网青海省海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2023年非生产领域火灾事故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员工应对火灾事故的应急能力和反应速度,加强安全管理,保障公司生产运营的顺利进行。

  此次演练采用理论+实操的形式,培训内容涉及火灾防范措施、人员应急疏散、火灾自救等知识。鲜明的火灾案例警示教育片让该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对凶猛的火灾有了直观的认识。培训通过对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报警流程、呼吸器的规范佩戴、初期火灾的扑救及逃生方法的讲解强化了公司广大干部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演练环节,消防员迅速展开救援,员工们也按照应急预案进行了疏散和逃生。同时,应急处理小组迅速进行现场指挥和信息反馈,全程尽职尽责,演练顺利成功。该公司员工在短时间内有序撤离,参演小组和消防队员对火情的实时分析和处置具有高度的专业素养和严谨的管理意识。员工也对火灾的危险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知道如何行动,如何快速逃生,如何保护自己和他人。

  随后,参加演练的消防人员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迅速扑灭,做到了冷静沉着地面对突发情况。通过火灾事故实景演练、消防器材使用、应急预案讲解等形式,增加员工对于火灾应急的了解和掌握程度,提高应急处理的能力和效率。

  本活动以培训、演练为契机,采取有效措施杜绝一切火灾事故隐患的发生,真正做到了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注消防。国网海西供电公司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和应急处理能力,通过不断组织各种应急演练活动,在员工中重视安全教育和培训,有效地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公司将继续加强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理,切实保障公司和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