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华电汕头公司:高质高效做好“三防”工作 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4 16:20

  中国能源新闻网(通讯员 朱仕霖)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的安全的保障,安全生产是公司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重要基石。作为滨海电厂,华电汕头公司高度重视“三防”工作,严抓安全生产教育基础、常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为机组高标准投产、公司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根基。

  根据上级公司有关防汛工作要求,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订《2023年防台、防汛、防强对流天气管控措施》,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全力抢险”的“三防”工作方针,牢固树立“防汛防台、抢险救灾”和“以防为主、以防并重”的思想,明确工作重点、明细各项内容,对各部门、班组、岗位职责进行分工,以切实有效的措施应对“三防”工作中薄弱环节的管控和治理,全面抓好思想、组织、措施、物资四项落实。

  联合各参建单位精心做足“三防”各项工作,加强“三防”重要岗位人员的组织工作,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为“三防”工作提供可靠的思想、物质、技术保障。开展汛前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生产现场低位排水设备设施开展检查消缺工作,确保随时处于可启用状态;对照应急物资清单,对存量进行逐一清单,确保应急物资完好齐全;充分做好各类事故预想,以事故教训为典型,以案为鉴,举一反三。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