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开鲁县供电公司:做好民族团结 服务“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4-16 17:55

李连生

  国网蒙东通辽开鲁县供电公司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广泛组织辖区各族群众,发动各方面力量,采取多种形式,努力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又好又快发展。

  加强民族政策宣传教育,入心、融情

  国网开鲁县供电公司把加强民族政策的宣传教育和做好民族团结作为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公司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党的民族政策,不断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提升职工业务素质和增加民族感情,更好的服务农村牧区。公司共投入培训教育经费300余万元,参训职工达1200余人次。通过开展“共学二十大精神”、电力安全知识、供电服务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进牧区等活动,加强与各族人民群众间的沟通,增进民族团结和友谊。

  大力做好电力保障工作,贴心、助力

  强化供电服务,普及蒙汉双语服务。在蒙古族聚居的2个供电所营业厅推广了蒙汉双语特色服务,方便了蒙古族群众的用电服务需求。推广报装“e网通”系统,实施“电能替代、供电畅通、供电质量提升、供电保障、报装提速“五大工程和“智能电管家”服务,农牧民足不出户既能办理相关业务。加强抢修报装服务,及时解决少数民族客户关注的人畜采暖、饮水问题,确保快速安全可靠供电,保障惠民举措落到千家万户,促进农牧区经济发展。

  立足行业实施乡村振兴,暖心、增效

  实施乡村振兴是促进民族团进步的重要措施。近年来,国网开鲁县供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立足行业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政策落地,为纵深推进民族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持续开展电力定点帮扶。2019年,公司开展定点扶贫,包联贫困户21户,抽调8名兼职人员协助开展扶贫工作,2021年底全部脱贫。大力实施阳光扶贫。规范光伏扶贫电站运维、收益分配和使用管理,建立扶贫长效机制,确保电站维护管理、收益分配有序落地,让国网阳光扶贫效应得到有效发挥。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红干椒、玉米、生猪等种养殖小微企业“三零三省”政策落地实施,截止2023年底,共为12357户小微企业实行“三零”报装接电,为用户节省投资3262万元,不但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动力,也为乡村振兴和农牧民增收做出了积极贡献。

  乡村振兴离不开民族团结,国网开鲁县供电公司干部职工将齐心协力共谱民族团结之曲、共唱民族团结之歌、共筑民族发展乡村之梦,推动开鲁民族事业和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