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浙能滨海热电:夯基蓄力打好高质量保供攻坚战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4-15 17:3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王姝 赵路洁)截至3月31日24时,浙江浙能绍兴滨海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滨电公司”)一季度供热量、压缩空气供应量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5.64%、39.29%,实现首季“开门红”。在克服两台机组A修的影响下,该公司坚持能源保供和机组检修“两手抓、两仗赢”,为保障绍兴柯桥印染集聚区能源供应、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起步提速,开局争先。开年以来,面对急剧增长的用能高峰,滨电公司把集团党代会精神要求贯穿到生产经营全过程,保持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决战的紧迫感,营造创新奋进、实干争先的良好氛围,早谋划、早部署、狠抓落实,全力再拼一个丰收年。

  今年春节复工以来,柯桥纺织行业整体呈现稳中向好的趋势,继“新年开门红”后又迎来了“金三银四”的印染旺季。相比前两年因外界因素影响出现的“旺季不旺”现象,今年印染行业一改颓势,叠加行情上行和出口订单量的复苏,市场需求大幅回升,而这背后的能源需求也进一步增加。作为印染集聚区综合能源供应的支柱型企业,滨电公司面临着能源保供的巨大压力。该公司勇担当强作为,始终坚定不移当好地方能源保供主力军,全力确保集聚区内各印染企业能源供应稳定。

  安全生产“再加固”。滨电公司在运机组火力全开、多维发力,运行人员加强监盘,科学合理安排切缸等运行方式,确保供热高峰期“顶得上,供得足”。维护人员提高设备点巡检频次,及时消除设备潜在缺陷。燃料部全力做好燃煤接卸储备工作,与富兴燃料密切沟通,保障燃煤库存稳定的同时积极争取高热值燃煤,让机组在供热高峰时段吃得上“精粮”。热力技术部和热网调度人员依托智慧综合能源平台,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加大对热网和压缩空气管线的巡查力度,保证蒸汽温度和压力,保障综合能源供应品质,忠实践行集团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高质量能源保供的要求。

  市场服务“再加码”。面对印染企业换班期间出现的短时间需求高峰、低谷现象,滨电公司热力相关部门紧盯智慧能源管理平台上显示的各用户热负荷曲线,统筹周边多家热源点20余台锅炉出力,做到及时响应、及时调整。市场部人员主动对接,节后逐家调研印染企业了解其后续订单量,排产情况及未来蒸汽需求,打好提前量。在做好现有62家热用户市场服务的同时,滨电公司还积极开疆拓土抢占先机。该公司领导带队主动上门服务,帮助新用户从管道方案路由审批、管道布局等方面出谋划策,现已有宝万碳纤维、建信佳人、宇越等公司新签订蒸汽、压缩空气的合同或意向合同。

  人勤春来早,实干谋新篇。滨电公司将牢牢锚定集团“两个高质量”战略核心任务和“五个高水平”战略核心动能,高质量做好能源保供、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创新发展等各项工作,全力保障区域综合能源安全稳定供应,为地方经济腾飞发展持续赋能加力。

责任编辑: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