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临洮县供电公司:春耕时节忙 电力忙护航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4-03-27 14:3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李兰兰 陈旭)“哎师傅,耕地时,一定要注意耕地机和电线杆、拉线距离,确保安全。”3月22日一大早,国网甘肃定西市临洮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赶在农户春耕开工前走进田间地头义务帮助群众检查农业生产供电设施,解决用电难题,解答用电业务咨询,开设“绿色通道”,为农忙期间的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农业生产的重要季节,临洮县域各乡镇春耕备耕工作已全面展开,国网临洮县供电公司细化措施、优化服务,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对春耕春灌期间的农村供电设备设施进行有力维护,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着力解决群众用电问题,为春耕春灌生产打造电力“安全网”“服务网”,以实际行动为春耕护航。

  “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总能在我们急需用电的时候,第一时间来到现场,为我们排忧解难,这服务真心不错。”甘肃定西临洮县玉井镇四甲村正在灌溉地的张先生对检查用电设备的工作人员说道。

  产业发展是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为了助力村民的经济收入,国网临洮县供电公司立足精准检查、精细维护、精心服务,根据节气特点和春耕期间用电负荷实际情况,组织5支服务小分队20名台区经理对辖区内变压器、杆塔、配电线路等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变压器的一次侧引流线、跌落保险和二次侧进线、开关等设备进行检查,线路、台区、设备等管理责任到人。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民春耕用电需求和农业生产情况,排查用电设备安全隐患,多措并举为春耕生产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同时,将服务延伸至农户家中、地头等春耕生产一线,积极开展安全用电和助农服务工作,为农户指导安全用电,排查滴灌、机井等农灌设备安全隐患,征求用电建议,不断满足群众用电需求。同时,该公司充分发挥“双网融合”网格化客户经理的“点对点”联系作用,着力优化网格服务管理,建立快速响应的服务模式,简化了报装流程,最大程度提升春耕春灌期间农民群众电力获得便利度,让群众足不出户办理电费缴纳、报装用电等多项用电业务,让用户享受更加畅顺快捷的服务体验。切实把便民惠农措施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截至目前,服务队已检查农灌机井线路15处,共处理缺陷3处,为农户更换低压开关3只,更换老化导线36米,下达隐患通知书3份,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关注春耕春灌情况,供电服务人员将继续扎根田间地头,主动解决各类用电问题,积极满足客户用电需求,确保春耕春灌客户正常有序生产和电力可靠供应。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