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陇西县供电公司:开启办电新模式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6 16:2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曹丽娜)“您好,在‘网上国网’APP上传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就能获得营业执照,完成报装申请后会有工作人员为您上门服务。”5月22日,国网陇西县供电公司崇文路营业厅工作人员耐心向客户讲解“一证办”业务。

  据了解,以往,客户使用“网上国网”APP办理新装业务,需要手动上传资料。“一证办电”将原有企业需提供的营业执照等3类资料缩减为仅需要提供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通过“网上国网”APP,输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点击调取,即可自动获取营业执照,“刷脸办电”即通过“网上国网”APP时,通过“人脸识别”功能完成实名信息认证,可自动从政务服务平台获取不动产权电子证照信息,客户无须再拍照上传房产证明,即可完成用电报装申请。整个过程安全、简便、快捷、高效,客户电力获得感显著提升。

  为切实增强客户对“一证办”“刷脸办”的认知度,缩短客户办电时长,实现办电业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国网陇西县供电公司以基层供电所为主要推广力量,依托“网上国网”APP,多渠道推广“一证办”“刷脸办”,提升客户办电感知。以“党建+优质服务”为引领,成立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深入居民小区、乡村、企业等人口密集地,发放宣传资料,积极向用户宣传讲解“一证办”“刷脸办”,同时利用在微信群、朋友圈大力宣传“一证办”“刷脸办”业务的便捷高效,让客户办电更省心,更安心;同时,针对农村地区中老年人口居多、智能手机应用不熟练的情况,成立推广宣传小组,手把手指导用户下载注册和使用“网上国网”APP,了解“刷脸办”业务,为客户详细解疑答惑。

  下一步,国网陇西县供电公司将持续深入开展“一证办”“刷脸办”的宣传推广,多维度、多渠道、纵深开展推广工作,及时解决客户使用过程的问题,让客户感受到办电的方便快捷,增强客户办电质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