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优质服务

国网兰州供电:服务技能“做加法” 用电成本“做减法”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6 16:2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英 史双绚 刘琴)5月24日,在甘肃兰州顶津食品加工生产车间里,全电气化包装流水线已将一箱箱康师傅矿泉水、茉莉花茶等饮品打包完毕。随着质量检测部门最后一道检测工序的完成,这批产品将被销往甘肃省内各地和青海、新疆、宁夏等西北各省。

  在饮料灌装车间里,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安宁供电分公司市场班客户经理贾雅斌和同事刘祝彪正在开展大客户上门走访,协助客户诊断受电设备的健康运行状况。

  顶津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外资大型上市公司,年销售产值4亿元左右。截至5月,该企业已完成40%全年生产量,同时饮品订单生产量已排至10月份,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10%。

  在走访过程中,贾雅斌发现客户分配电室进出线柜开关没有配置延时保护,导致进出线柜因高温、震动等因素易出现失电故障,尤其是吹瓶车间和无菌车间,电力不稳定将会直接导致饮料等产品报废,对正常生产造成了一定影响。贾雅斌立即会同安宁供电分公司二次保护技术人员,详细检查客户电力设备,制订一对一整改措施,保证重要生产负荷的稳定安全运行。

  顶津集团自2010年落户安宁区开始,安宁供电分公司市场班客户经理全程跟进服务,上门走访,重点协助客户排查用电设备隐患,宣贯电价政策,助力企业降本增效。电价市场化改革实施以来,贾雅斌多次上门服务,帮助顶津集团进行电费账单分析,重点分析客户市场化合同履约情况、到户均价,查找影响均价高低的因素,协助客户优化生产计划,及时调整市场化合同申报量和生产班次,有效降低企业用能成本。

  “在你们的指导帮助下,我们每年节约电费成本近600万元,你们真是在服务技能上‘做加法’,在用电成本上‘做减法’!”顶津集团生产主管张美春对贾雅斌说道。

  3月份以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深入开展“送服务 解难题 促发展”客户大走访活动,仅安宁供电分公司客户经理已走访安宁区特大型企业及民生用电客户26户,供电员工从客户受电设备的安全运行状况、错峰生产、电价市场化政策、变更基本电价计费方式等方面为企业客户安全稳定用电“支招”,收集并解决用电诉求11件。

  下一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将结合共产党员服务队工作内容,加强与企业的走访沟通,帮助企业节能降耗,为客户提供增值服务。同时,组织客户经理定期上门服务,协助企业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根据企业客户用电负荷、生产用电时段提出科学用电等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全方位收集企业用电方面的问题,量身定制用电方案,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