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陕西安康供电公司:助力“国际茶日”活动当好保电护航员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5 16:1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孙文峰) 5.21日国网陕西安康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十班组织运维人员在35千伏平利锦屏变、大贵变开展保电特巡。

  周密部署,夯实保电基础。为确保“国际茶日”活动期间电网和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及可靠有序供电,根据当前电网负荷运行情况及公司保电方案,变电运维十班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加强对活动会场供电间隔的巡视力度,扎实做好保电工作。在5月21日8时-12时期间,对2座35千伏变电站恢复有人值守,共安排4名值班员驻站保电,以提高设备异常时的响应速度。

图一.jpg

  多措并举,落实保电要求。对所辖35千伏平利锦屏变、大贵变进行巡视排查,把充油设备油位和红外测温作为重点,确保设备健康运行。对备品备件、仪器仪表等进行专项检查,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全面排查户外端子箱、机构箱,防止因凝露造成直流接地;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重点防范降雨、大风等恶劣天气可能引起的各类事故,对主控室进行不间断自动化信息监控,重点关注负荷潮流变化和可能出现的高频次告警类信号,全力以赴做好电力保障工作。做到保电工作有组织、有措施、有落实。

图二.jpg

  精益求精,筑牢安全屏障。运行人员严格执行“两票三制”,认真监盘,精心维护,强化风险管控,全力确保设备安全;加强保电期间变电站安全保卫,检查电子围栏、监控视频等安防系统运行正常,把巡视范围延伸到围墙外,发挥好图像监控系统的作用,加强运行区域和围墙周边的安全保卫,严禁外来人员进入站内,做好反恐工作。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和安全到位。 

  下一步,变电运维十班全体人员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最高的工作标准、最有效的组织保障、最可靠的技术措施做好设备“主人翁”,全力以赴确保重大活动期间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用电安全可靠。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