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吉林经研院创新推进授权采购服务提升见成效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5 16:14

  国能源新闻网讯(通讯员 全冬梅)5月12日,国网吉林经研院顺利完成2023年第一批竞争性谈判工作,标志着国网吉林经研院2023年各采购批次计划全面开启。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对接项目需求,发挥计划源头引领作用,在实际工作中深化“三优”举措,实现服务采购100%及时、准确,促进服务精益化管控水平的提升。

  做优批次安排。针对授权采购实施存在的采购批次多、采购分散等问题,国网吉林经研院管理部门立足年度项目建设需要,开展历年采购批次、规模、时间节点等数据分析,充分发挥在授权采购目录执行、采购批次安排等方面统筹管控,结合实际项目需求提前谋划,多次组织开展工作研讨,实现在压缩采购批次的同时提升采购规模效益。

  做优标准选择。围绕标准物料清册,从应用源头保障优选物料应用,避免计划审查环节发现问题而“返工”。强化部门、中心工作协同,统一确定授权采购计划申报时间、申报要求、审核要点、资质要求等,确保采购计划能按时完成,提高了工作效率。

  做优服务保障。畅通信息系统支撑,通过采购批次创建,会同项目单位核实采购批次数据填报情况,统筹ERP、ECP等跨信息系统数据准确交互,确保采购计划、技术规范等需求能在同一采购批次及时采集和传输。实现各类需求计划申报“零差错”,高效服务各类项目采购及时、保障有力。

  下一步,国网吉林经研院管理部门将在此次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理顺采购批次申报,持续优化采购批次安排和计划申报要点梳理,为全面完成授权采购工作夯实基础,实现授权时效性和采购规模性的有机统一,为助力国网吉林经研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