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陇西县供电公司:全面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5-25 16:14

  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田海霞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当日一大早,国网陇西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在陇西县人民广场上设立咨询台、悬挂主题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用电宣传手册、现场解答客户用电咨询,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为确保宣传活动取得实效,该公司向过往群众发放安全常识宣传单、电力设施防外力破坏画册等宣传资料,并耐心详细地向广大群众讲解《电力法》和《电力设施保护条例》,引导人们远离高压电力线路和带电设备,增强广大用电客户的安全用电和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群众应对突发灾害的能力。

  “之前没这么详细地了解过这些知识,今天你们一讲解,发现确实很有用,回家我要普及给家人朋友。”活动现场,群众纷纷驻足观看。

  此次宣传活动中,该公司出动人员20余人,发放各种宣传资料5200余份,接受各类咨询280余次,正确引导群众掌握了简单必知的紧急自救常识,提高了群众的安全用电自觉性。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深化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和推广,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强化各类灾害风险的分析研判,提升用户用电安全知识水平和防御能力。同时,加大自然灾害造成的电力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筑牢电力安全生产基础。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