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九江市濂溪区供电公司:低电压治理保障居民温暖过冬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19 15:42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家骏 报道  “今年春节用电,家里的大功率用电设备都能放心地用了。”1月8日,国网江西九江市濂溪区供电公司姑塘供电所工作人员顺利完成10千伏广湖II线熊家山新台区公变调档工作,获得当地居民的一致称赞。
  当天,姑塘供电所员工在设备运维精益管理系统中发现熊家山村3户村民存在低电压现象,于是主动联系了解情况。“只要使用电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家中的电灯就会变暗。”家住熊家山村熊大爷说。该公司姑塘供电所员工在检查熊大爷等3家线路后发现,使用大功率电器后,他们3家最低电压在205伏左右。
  为找出低电压的原因,供电员工检查了他们的进户线,发现这3户处在台区线路末端,距离变压器较远,所以,使用大功率电器时,易出现电压不稳的情况。
  为了解决他们的低电压问题,该公司组织人员对台区变压器进行调档,从原来的3档调至5档,将公变电压值调至最优,解决了低电压问题。
  据了解,启动配网123工程后,低电压治理作为其中一项重要工作,该公司通过加强系统监测、现场实测等手段摸排出低电压用户实际情况。摸清产生低电压的技术层面原因,开展低电压用户建档工作,建立健全低电压用户台账,制定整改方案,为春节保电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截至目前,该公司完成了157户低电压治理工作。下阶段将继续常态化开展低电压排查、动态治理和跟踪分析工作,不断提高供电质量,全力提升辖区客户电力获得感。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