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兰州倚能电力:电网改造升级 “电”靓城市旅游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16 14:3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青容 徐子钦 高 卫 报道  6月6日,兰州倚能集团承建的城关区10千伏113皋兰山线路配电网升级改造工程进入冲刺阶段,此次电网改造将解决该地区用电高峰时段“卡脖子”等用电难题,实现村民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转变,为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皋兰山三台阁是兰州市的重要景观,也是市民们度夏纳凉、休闲娱乐的不二选择。近年来,随着城市旅游的快速发展,皋兰山上的农家乐、民宿以及商铺已达上千户,原先的低压配电设备,已出现线路老化、电杆水泥脱落、杆体倾斜、树线矛盾等多种问题,当出现极端天气或自然灾害时,有可能造成大面积停电,供电能力已不能满足用户需求,严重影响居民和商户正常的生产生活,电网改造升级迫在眉睫。

  兰州倚能电力扎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原则,详细勘查现场,第一时间走访商户,了解用电情况及用电需求,多方协商制订电网升级改造方案,合理调配施工力量和施工机械,克服天气炎热、山体环境复杂等困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尽最大能力筹备升级改造材料,以最快速度对该地区进行配电网升级改造施工。

  现场施工人员不断细化安全管控措施,严格执行质量、安全控制要求,提高作业人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严格执行“四个管住”和现场作业“十不干”,规范施工现场每个环节、每个细节、每名作业人员的作业行为,从源头上和过程中加强现场作业风险管控,以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推进现场安全作业,保障施工现场无违章、无事故。

  “现在时时刻刻都离不开电,做饭、避暑、取暖、娱乐哪一个没有电都不行,原先我总担心电压不够,害怕出现跳闸停电的现象,现在电力公司给我们换了新线路,再多的客源、再多的订单,我也敢接,再也不用为‘电’的事发愁了,我的民宿也可以放心扩大规模了。”民宿王老板说道。

  据悉,倚能集团承建的城关区红山根变10千伏113皋兰山线改造工程于4月26日正式启动,预计6月24日全面完工,新建10千伏架空线路7.98公里,新建400千伏安和200千伏安标准化配电箱各1台,拆除水泥杆4基,老旧柱上开关3台。该工程完工后,将大力改善线路供电能力,提高供电可靠性,有力保障客户利益,助力皋兰山地区农家乐、城市旅游等产业快速发展,为美好乡村振兴赋能,为皋兰山风景再添动能。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