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定西市安定区供电公司:电亮薯光增收路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6-16 14:3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莉 报道 六月阳光正炽,定西永瑞马铃薯农民专业合作社日光温室内,一株株洋芋花含苞待放,长势喜人,淡淡的花香伴着泥土的芬芳,让人顿觉心旷神怡。

  “开关接触良好、变压器绝缘电阻合格、互感器和配变接头牢固,我们再检查一下配电室。”6月9日,国网定西市安定区供电公司巉口供电所工作人员认真逐项对马铃薯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两座原原种恒温库进行定期巡视、检查供电线路,全然顾不上揩拭一下脸上流下的汗水。

  “建成原原种网棚32座,今年又建成马铃薯恒温库4座,带动周边农户年收入2万元以上。马铃薯种植用电负荷大,多亏供电公司的支持,让马铃薯成为致富的‘金蛋蛋’,鼓起了老百姓的‘钱袋袋’。”定西永瑞马铃薯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赵永平边介绍边掀起苗床围帘一角,马铃薯根须历历可数、根根分明,等待营养液的喷洒。

  思路决定出路,行动助推发展。马铃薯产业是安定区特色优势主导产业,是助推农户增收的支柱产业。面对马铃薯产业链条的延长,考虑到现有电力线路为二期农网改造实施,在加大供电服务的同时,国网定西市安定区供电公司积极向区委、区政府汇报沟通,结合“十四五”电网发展规划,已完成项目储备68项,计划新建10千伏线路54.58公里,改造0.4千伏线路88.31公里,新建配变68台,改造户表1862户,解决用电高峰期存在“低电压”问题,有效地保证了马铃薯及相关产业的正常用电。

  “从大水漫灌到精准喷灌,从质蛭石无土栽培基地到国内首创椰糠栽培······马铃薯种薯的每一个环节都离不开电。”“非常感谢供电公司对我们企业的用电设备把脉问诊,要不是你们时常检查我们企业的配电设备,指导我们安全用电,一旦发生用电故障,就会给我们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涉及用电的任何方面,电力人主动靠前的态度,是我们认可的!”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优秀的服务换来用户对企业的认可。安定区供电公司负责同志表示,“我们将不断深化供电服务方式,推动农村用电从‘有电用’到‘用好电’全面转变,为地方经济发展走上快车道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灯亮了,日光温室内花朵争相开放,放眼望去,宛如大地的“调色板”,每一帧都如同一幅美丽乡村画卷。村庄里“鲜活”了起来,借力乡村振兴的东风,依托专业合作社发展马铃薯种薯扩繁,合作社迎来了产业振兴的发展期,农民的生活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