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植”此青绿 电力蓝让荒山换新颜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11 23:2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朱芳洁 报道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春意盎然。 4月6日,国网永靖县供电公司30多名员工在甘肃临夏永靖县三塬镇后山全民义务植树造林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山水三塬再增新绿。

  据了解,2022年,永靖县委县政府认真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全年全县计划完成造林任务5.77万亩,总投资2.1亿元。其中,永靖县三塬镇后山造林绿化面积约7000亩,计划栽植油松、侧柏、云杉、山杏、刺槐等苗木77万余株。在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抢抓春季造林绿化黄金时期,有序推进国土绿化,奏响建设美丽永靖“绿色乐章”。

  此次植树活动,是永靖县委县政府组织全县驻永各单位开展的2022年春季义务植树,是用实际行动号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植树造林,持续保护环境,为加快推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而进行的一项重要活动之一。共有来自全县的90多家单位参加了此次植树活动,永靖县供电公司等10家单位被分配在8号场地进行植树。

  植树现场,党旗迎风飘扬,红马甲们成组配合,“抬树、扶树、填土、夯实、施肥、浇水……”,每个环节按序进行,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片”。一棵棵山杏、一株株侧柏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来到“新家”,先后有50多棵山杏树、40多株侧柏扎根在黄土地上,从此绿了山脊,世代造福后人。

  多年来,永靖县供电公司致力于为地方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提供高质量电力支撑,同时,通过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有效解决群众遇到的用电问题,积极履行了社会责任,彰显了央企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