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为菌菇企业复工复产满电加速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4-11 23:24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魏璇 报道 4月6日,在陕西略阳五龙洞镇菇香源就业有限公司的袋料香菇种植基地,当地20余名在此务工的村民忙着搬运装好的袋料,搭建新的袋料香菇大棚在基地一角袋料加工车间,国网供电公司的员工为客户检查维护安全用电设施。“这才刚复工,你们就主动上门来检查电,服务顶呱呱!”菇香源的负责人徐志强边说边竖起了大拇指。

  眼下,正是加工菌筒、扩建大棚及春菇采摘的黄金时节,为了保障菌菇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可靠用电,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自全县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之日起,便主动上门服务辖区的菌菇企业和菌农,检查维护用电设施,消灭安全用电隐患,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宣传手册,掌握用电需求,并结合“春检”加强涉农企业的线路设备巡视和消缺。搅拌机、装袋机、蒸汽锅炉、灭菌柜、烘干机,样都离不开电,多亏电力服务好,生产用电一直很正常。”正在生产车间忙着袋料搅拌的徐志强在和供电员工聊用电需求时,这样说道。

  据了解,香菇、木耳、羊肚菌是略阳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之一五龙洞镇区域资源优势加快食用菌发展,引进菇香源、华宇食用菌等4家以种植、加工食用菌为主的农业企业2022年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全镇年产袋料香菇450万筒,羊肚种植面积达450亩为全镇300余劳动力提供就近务工岗位

  下阶段,该公司将主动对接当地产业发展用电需求,落实小微企业“三零”服务政策,提升报装接电效率,确保客户用电早接快送。“农忙时回家务农,农闲时到菌菇基地上班,这里都是电子化设备干的活儿轻松,一天能挣120元,自家种的香菇还可以就地卖给公司现在疫情不断还是在家挣钱稳当。五龙洞镇中川坝鲜忠林有感触地说道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