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罗源供电带电立杆接火保障工厂生产用电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2 15:0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霞 郑昌晖 黄承武 报道 “起吊慢一点、回填一些、再往右一点……”3月15日,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完成碧里乡10kV濂澳线#9-5杆带电立杆作业,保障了鑫诺建筑施工公司的生产用电。

  入春以来,各个项目工程全面进入复工阶段。鑫诺建筑施工公司的砂石生产用电需求攀升,为了满足生产用电需求,2月中旬提交新建800千伏安专变的业扩申请。罗源县供电公司开辟业扩报装“绿色通道”,经过实地勘察后,向客户提供专业的供电建议。

  “带电新立电杆难度较大,属于复杂类带电作业项目,对工作流程、操作技能都有严格的要求。”该公司带电作业班班长林伟国说道。为确保“零感知”带电立杆作业的顺利进行,该班组多次组织与辖区鉴江供电所人员实地查勘,分析现场带电作业的风险点,制定周密的作业计划。

  在作业现场,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对工器具进行外观检查,布置现场安全措施,对待立电杆进行绝缘遮蔽仔细检查遮蔽措施是否严实、牢固,对三相导线进行绝缘遮蔽,利用绝缘撑杆为电杆的吊入扩大安全距离。做好准备工作后,吊车缓缓起吊一根12米的电杆顺着线路的方向徐徐移动。经过近6小时作业,下午3时,带电立杆接火任务顺利完成。

  近年来罗源县供电公司深入践行新时代电力“双满意”工程,为切实减少停电时户数,提升辖区供电可靠性,秉持“能带不停”的原则,积极拓展不停电作业次数与新型项目开展,不断提升带电作业能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