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贵阳开阳供电局助力食用菌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2 15:0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其琼 孟娟 报道 3月17日,贵阳市蔬菜保供基地开阳楠木渡基地里,工人在羊肚菌大棚里采摘。大棚外,南方电网贵州贵阳开阳供电局马场供电所工作人员则在开展用电设备的检查。

  据了解,基地共有1800亩土地,羊肚菌种植面积有600亩,由于开阳楠木渡基地具有海拔、气候等方面的优势,今年产量预计在每亩400斤左右。结合贵州独有的气候条件和山地特色,基地采取了菜菌种植模式4月初羊肚菌采摘结束后,便会在羊肚菌种植大棚内接种螺丝椒和苦瓜等蔬菜。这样,每年每亩地的产值不低于3万元。

  2019年,贵阳市农投集团承建楠木渡基地食用菌大棚,2020年投入运营。自运营以来,基地以“农投企业+合作社+农户”运营模式,通过“土地流转租金+务工收入+分红”等机制,带动当地2510户农户流转土地、864名群众就业,实现增收致富。2021年,该基地用工10.25万人次,劳务支出1354.39万元。

  当前,正值羊肚菌采摘的高峰时期,开阳供电局马场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来到基地,排查室内线路安全隐患,对相关用电设备依次检查。“羊肚菌种植条件比较严格,需要温度、湿度的精准控制,这些都需要电力保障,多亏了供电所的用心服务”,开阳楠木渡基地负责人马东波说道。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开阳供电局马场供电所对所辖区域的种植大棚进行梳理造册,对需要新架变压器和增加容量的种植户开辟绿色办电通道。在运行期间,定期进行线路巡视和设备检查,确保种植大棚用电设备可靠运行,并及时宣传安全用电常识,进行用电问题指导。在经济作物销售采摘和销售旺季,台区客户经理24小时电话畅通,随时接听种植户的来电。

  2021年,为进一步提高优质服务水平,开阳供电局电网建设投资2443.3656万元,业扩延伸项目投资2149.7292万元,落实“三零”“三省”营销政策,精简环节、压缩时限、降低成本,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电便利度推行片区客户经理服务机制,组建70人的“电管家”团队,将服务覆盖至开阳县每个角落。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