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线上办电更便捷 营商环境再优化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2 15:0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焦鹏 报道  疫情少相见,业务线上办。3月19日,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切实贯彻“三电”服务要求,通过线上受理+电话服务的方式,帮助山东欣禹环保材料有限公司及时办理高压暂停业务,当日受理、当日办结。为优化营商环境,减少企业开支提供了电力保障。

  山东欣禹环保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环保材料的企业,为周边乡镇的绿色发展提供了较大帮助。为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企业主动缩减生产规模,电力需求降低,急需暂停相关变压器以减少开支。企业负责人张经理在不确定疫情期间供电公司能否办理此类业务的情况下,拨通了公司电话进行咨询,在得到工作人员肯定的答复后,及时办理了暂停业务。

  根据鲁发改价格(2022)25号文件规定,对出现高中风险地区的市域(含所辖区县)范围内,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且执行两部制电价的工商业电力用户,在申请办理相关业务时,不再受“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提前5个工作日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用电”等条件限制,受理日期可追溯至因疫情影响企业停产之日。

  公司工作人员在接到张经理电话后,第一时间答复客户并向客户宣贯了疫情期间新的用电政策。结合客户需求,在工作人员的电话指导下,客户当即通过网上国网APP线上提交申请,工作人员立即受理,并调度相关人员进行现场勘查,当日完成设备暂停。

  “我真没想到,疫情期间还能办理,而且原本需要提前5天申请的,现在就可以办理,并且当天办理完成,你们的服务太周到了,真是给我们企业省钱哩!”张经理说道。

  电企勤沟通,服务更优质。疫情期间,国网沂源县供电公司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线上服务的模式,努力做到电力服务不停歇、营商环境更优化,持续提升疫情期间企业用户的电力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