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吉兰泰供电分公司:青年学雷锋 志愿助春耕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4 10:06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张丹 维丽斯 报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是春耕春种的关键时期,3月15日,吉兰泰供电分公司组织10名青年志愿者们到当地七队的张本强家中,开展志愿帮扶活动。

  “今天真是感谢你们这些热心的孩子们,抽空来帮我备耕,年龄大干起活来也不利索了,家里也没个劳动力。”他一边感谢一边说道。张大叔是地地道道的吉兰泰人,近几年,家中的大人都陪着孩子读书,只留下他一人耕种田地,也没有设备先进的机械工具,随着年龄的增长,张大叔的身体也渐渐不如往日,志愿者们也是通过一次辖区维护电力设备检修时了解到的情况。

  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对于此次劳动干劲十足,在田地里,清理杂草,按行松土,整理桔梗……团结合作,分工有序。在劳动期间,还向张大叔请教了春耕的知识,结合天气,种子,土壤等各种因素又了解到了一门学问。经过半天的辛勤劳动,3亩田地已翻犁完毕。

  一直以来,该公司团支部通过凝聚青春力量,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引导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暖心的学雷锋志愿精神带给每一位需要温暖的人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