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重庆綦江供电:心系群众当好贴心人 聚力电网建设谱新篇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2-03-24 10:06

  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申典雪 报道 3月16日,国网重庆綦江供电公司国家电网红岩(綦江综合)共产党员服务队联合綦江区文龙街道金钗村党支部开展慰问困难党员活动,排查处理室内外用电安全隐患,改造全屋低压线路,帮助困难党员实现安全用电无忧。

  天还没亮,该公司服务队队员们带着提前准备的米、油、营养品等生活物资,马不停蹄赶往金钗村困难党员陈德均的家中。当看到简陋的房屋,队员们都觉得十分心酸。在简单问候后,服务队一行人对陈德均家室内外线路进行了排查,仔细检查家用电器开关、插座存在的问题,线路有无破损、漏电保护器能否正常工作等,在确定电灯开关和插座安装位置后,有序拆除先前乱拉乱接线路,更换了新的漏电保护器和线路,通过6个多小时的奋战,队员们让室内外的用电设施焕然一新。

  在慰问现场,该公司党委书记还与陈德均拉起了家常,耐心询问其身体、生活情况,嘱咐他注意近期天气变化,保重身体,感谢老党员为党的建设作出的贡献。“特别感谢你们来看我,虽然我人老了,行动不便,但思想不能老化,意识不能退步,要多学习,多交流,发挥余热。”陈德均老人感慨地说。

  在金钗村党支部书记陈洪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实地查勘金钗村,了解金钗村发展规划、对电力的需求,深入探讨如何将电网建设与金钗村的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全力保障金钗村安全用电。陈洪同志说道:“提升金钗村农业生产效益的前提,是提高乡村生活电气化水平,这个目标需要供电企业大力支持。”

  该公司服务队队员们表示,将通过建立困难党员、群众慰问帮扶机制,持续推进村社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细处。

责任编辑:周小博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